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30)日前往台北地院,因綠營控告去年年底蛋洗民進黨中央黨部大樓,他強調民進黨告錯人。又被問及是否參與今日的世大運閉幕式,李來希笑說,沒有打算。

李來希今日在臉書po上台北地院通知書,並配上文字 「今天是我有生之年第一次擔任被告,要出庭為去年年底蛋洗民進黨中央黨部大樓負責?」,出庭前也表示,當天申請集會的地點為交通部,而民進黨黨部前的馬路路權則由另一位小姐申請,若大樓有任何損失,不該由他負責。

世大運開幕當天,反年改團體前往鬧場,造成選手們無法進入小巨蛋,引起臺灣人民圍剿,更是有國外選手直言「覺得很糟糕」,李來希日前在政論節目上被問到會不會參與閉幕式,他回應這是他的自由等言論,不免讓人猜想是否將會再度重演開幕式的鬧局。

李來希今日前往台北地院,又被媒體詢問是否到場今日的閉幕式,李來希笑說,台灣的選手表現這麼好,去會被認為是要鬧事,沒有要參與的打算,又表示,不會去英雄遊行,還自嘲「我都變狗熊了,不好意思跟英雄在一起」。

最後,李來希說到,民主法治社會,人民並無交代行蹤的義務,這正是隱私權,人民的基本權利,大家都適用。

李來希今(30)日於臉書po出台北地院通知書。   圖:李來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