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連日24小時不斷表決前瞻特別預算案,台北市議員李新昨向北市勞檢提出檢舉,指稱立法院此舉已違反勞基法,北市勞檢局勞動條件科長廖昌永與三名科員今(30)天赴立法院檢查工作人員是否有違規情況說,檢視排班情況看起來可以,但要再確認;立法院總務處長蔡衛民說,一切合乎勞基法規範。

立法院自28日起不斷電表決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案,工作人員排班狀況引發關注,北市勞檢局勞動條件科長廖昌永與三名科員今天赴立法院進行勞動檢查,由立法院總務處長蔡衛民說明相關人員排班狀況。

廖昌永受訪時表示,立法院技工、工友受勞動基準法保障,檢視議場工作人員排班表,看起來是OK,但要再確認工作狀況,包括一天工作不能超過12個小時,連續工作出勤不能超過6天。詢及立委助理是否超時工作,廖昌永說,若有具體事證,歡迎提出。

蔡衛民說,立法院非常注重勞工、工友權益,特殊情況下都會輪班因應議事進行,並嚴格要求各單位排班要符合勞基法規定,每天加班不能超過4小時,也會有固定時間讓同仁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