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訪視德州的颶風哈維災區,試圖在他上任後首場重大天災發生時展現領導風範,在墨西哥灣準備迎接哈維回馬槍時,他向災民打氣,稱「沒什麼難得倒德州」。

法新社報導,川普頭戴印著USA的棒球帽、手持標有一顆星的德州州旗,在走訪濱海城市聖體城(Corpus Christi)時,試圖營造團結抗災的氛圍,並讚賞德州與聯邦官員的災難應變表現。

川普大聲呼喊:「我們愛你們,你們很特別,我們來這裡是為了照顧你們」、「這次的規模前所未見,超乎我們想像,但我告訴你,這發生在德州-而沒有事情難得倒德州。」

休士頓東部小鎮溫尼(Winnie)紅十字會避難所的58歲護士費茲傑羅(Darla Fitzgerald)說:「我們支持川普,我相信他會好好照顧我們。」休士頓今天降下傾盆大雨。

根據路透社報導,洪患進入第4天,當局狹窄避難所內的空間即將不夠用,休士頓今天仍準備替約1萬9000人安排暫時棲身之處,料另有數千人將逃離災區。

休士頓市長在晚間10時至清晨5時實施宵禁。

根據「休士頓紀事報」(Houston Chronicle)報導,大小等同15個曼哈頓的哈立斯郡(Harris County)有近1/3土地泡在水中。氣象預報員警告,大雨將持續下到31日,保護這座低窪能源大城的水壩與排水系統將難以負荷。

川普在哈維(Harvey)上週登陸地附近的聖體城發表演說,表示他希望本次救災工作能作為未來風暴應變措施的榜樣。哈維是美國50多年來威力最強的颶風,目前已減弱為熱帶風暴。

川普在聖體城消防局會晤德州與聯邦官員聽取簡報時說:「這次洪水規模超乎我們想像,前所未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