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不斷電表決前瞻特別預算,總統蔡英文今(30)日表示,民進黨團堅守議場非常辛苦,台灣還有很多地方都希望有所改變,請黨團同仁一定要繼續堅持,讓前瞻計畫的預算能夠早日通過,加速台灣的區域均衡。

民進黨今日下午舉行中常會,會中邀請新竹市長林智堅以「新竹之翼-大車站計畫」為題進行專案報告。黨發言人邱莉莉會後轉述蔡英文主席發言表示,新竹的大車站計畫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一部份,這幾天民進黨立院黨團同仁堅守議場非常辛苦,而且還要挑燈夜戰審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

蔡英文說,前瞻預算對台灣的發展非常重要,今天新竹市提出的計畫,也是在前瞻計畫之中,不只是新竹市,台灣還有很多地方都希望有所改變,請黨團同仁一定要繼續堅持,讓前瞻計畫的預算能夠早日通過,加速台灣的區域均衡。

同時,邱莉莉也表示,明天為世大運選手加油的「為台灣英雄喝采」遊行,民進黨中央、台北、新北黨部及兩縣市小英之友會,也會發動群眾在忠孝東路的紹興北街、杭州北路之,為選手加油,並高呼口號「看好台灣、挺台灣、台灣之光,加油、加油,台灣英雄,熊讚熊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