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閉幕會今 (30) 日晚間將在台北田徑場登場,對於為期2周的賽事,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會長Oleg Matytsin今早表示,台北世大運辦得非常成功,是FISU看過最好的賽事之一。

Matytsin提到,台北市世大運舉辦的非常成功,有134個國家參與,選手更達到1萬多人,不只環境好,觀眾也都熱情鼓舞選手們,讓FISU覺得這是他們看過最好的賽事之一。

Matytsin 也指出,台北世大運只有2座新建場館,其他都是既有場館,且大多在校園內舉辦,對此,Matytsin頻頻稱讚,他說,FISU非常重視校園內舉辦的活動,尤其選手之間的交流,運動員、學生是未來棟樑、領導人物,這是透過運動團結起來的大家庭。

另外,世大運運用既有場館舉辦賽事,Matytsin說這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將在西元2020年東京奧運推行方式。台北世大運顯示出這樣的模式是可以做到的,所有場館狀況良好,也締造許多新世界紀錄、大會紀錄保持人。

而FISU秘書長Saintrond則稱讚,台灣在這次世大運表現亮眼,打破不少世界紀錄,金牌數為排序第三,獎牌總數也比上屆光州世大運多很多,值得拍手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