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7台北世大運今(30)晚舉行閉幕典禮後將圓滿落幕,台灣隊這次發揮主場優勢,創下有史以來最亮眼的表現,拿下26金34銀30銅,其中滑輪溜冰項目堪稱是「獎牌庫」,台灣選手陳映竹更2度刷新世界紀錄,卻因大會未使用電子計時器而不被認可。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秘書長聖羅德(Eric Saintrond)認為,提供計時計分系統是組委會的責任,應該要檢討供應商。

台灣滑輪溜冰女將陳映竹於世大運滑輪溜冰500公尺爭先賽,一度在預賽、複賽2度打破世界紀錄,不過,由於大會未使用電子計時器,導致陳映竹的紀錄不被國際滑輪溜冰總會認可,讓國人大嘆可惜。

世大運組委會和FISU今日舉行總結記者會,針對該事件,聖羅德直言,提供適當的場地是世大運組委會的責任,雖然這是召開技術委員會後決議的,選手們也都有先知道這樣的情況,但應該要檢討提供賽事系統的供應商。

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則說,等FISU的官方報告出爐後,後續會再追究相關責任,也會保護選手權益,目前在報告出爐前,無法提供明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