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對立法院臨時會即將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表示不滿,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費鴻泰、賴士葆自昨(29)日晚間7時起,於立法院群賢樓外展開50小時的禁食抗議。被傳有意角逐新北市長選舉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上午突然現身到場向藍委致敬,過去也曾擔任立委的他能理解在野黨只能用抗爭手段去彰顯反對聲音,呼籲國會多數尊重少數才是民主原則,若民進黨執意用表決方式通過前瞻預算案,「選民會用選票來決定你是不適任執政黨」。

國民黨籍立委不滿立法院長蘇嘉全以「一事不兩議」,封殺在野黨團提案,創下台灣民主惡例。有意角逐明年縣市長選舉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也到場慰問3名立委,他說,對於表決過程程序上的抗爭,大家有不同看法,但前瞻計畫推出來至今綁樁、落伍反對聲浪不斷,民進黨應在此階段好好深思,「把錢花下去對國家的競爭力與經濟發展是否有實質幫助」。

周錫瑋表示,自己也曾擔任過立委,能夠理解在立法院若有不同意見、無法順從自己的意思時,就必須要用抗爭方法來做,但他覺得「這種戲碼一直演下去也不是很對」,贊成用和平來表達看法,而非暴力相向。

周錫瑋呼籲此時此刻應該坐下來好好談,若還是用表決強渡關山,最後結果可能是「選民會用選票來決定你是不適任執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