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北世大運今晚正式落幕,蔡英文總統昨晚在臉書再度跟國人分享精賽事和觀戰心情。「台灣No.1!世界第一就是世界第一」,她盛讚戴資穎展現世界球后實力,讓所有觀眾都享受了一場精彩比賽,「謝謝小戴把金牌留在台灣」,「小戴太帥了!」

總統對於我國好手們連日來26金、34銀和30銅的耀眼成績讚不絕口,認為已經大大超越原先預設的目標。「這些獎牌是台灣英雄奮戰的成就,也是台灣人民全力為代表隊加油的結果。我們做到了!」不僅把獎牌留在主場,把榮耀留在台灣,這個「全民世大運」的夏天,「更團結了整個國家」。總統特別提到,謝謝大家,一起迎接隆重的閉幕式吧!

蔡總統也不忘為明天接着登場的「831台灣英雄大遊行」打廣告,她表示,世大運進入尾聲,台灣選手的精采表現讓所有人都感動不已,「讓我們延續這份感動,繼續相挺台灣英雄!」

她指出,8月31日下午4點,世大運的台灣英雄們,將由重慶南路一段(總統府前)出發,一路遊行到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請大家一起參與,teamTaiwan,挺台灣,為英雄喝采!

到今天上午8點18分為止,蔡總統為「台灣英雄大遊行」的宣傳,12個小時內總共有7.7萬人瀏覽,2058則留言,380次分享。

總統昨晚在臉書的世大運戰況分享,同樣鉅細靡遺。除了戴資穎的羽球女單外,男單方面,總統提到,羽球王子王子維同樣直落二戰勝對手,這面金牌創造歷史,是台灣世大運男單首金。王齊麟和李佳馨更是打出逆轉好球,實至名歸拿下混雙金牌。壓軸登場的許雅晴、吳玓蓉也不負眾望,拿下今晚台灣羽球第四金。李洋和李哲輝的男雙組合雖然沒能晉級,但仍拿下銅牌。

總統還說,在網球場上,不管最後賽果,網球女將李亞軒的意志力都讓所有人動容。亞軒「忍著傷,頂著酷熱天氣,一次又一次打出好球,奮戰到最後一刻。她雖然沒有獲勝,這面銀牌,依然讓所有國人感動」。當亞軒賽後流下淚時,她聽見的,是全場觀眾起立的掌聲跟加油。

另外,蔡總統也讚許莊吉生,「第一次披上國家隊戰袍,就為我們拿下一面男單金牌」。這段時間所有網球代表隊的過人表現,也讓我們分別拿下男子及女子團體的金牌,網球項目我們贏得4金1銀2銅,戰果相當豐碩。

在桌球項目中,總統為最後的結果感到惋惜,「今天陳建安跟鄭怡靜雖然都未能取勝,但也為台灣再添兩面銀牌,這是建安生涯最佳成績,一路與對手拉鋸奮戰的怡靜,更是寫下台灣世大運桌球女單的最佳成績,真的已經很棒了」。

她並提到許凱貴在男子南拳/南棍全能決賽中摘金,強調這是世大運首次納入武術項目後台灣的第一面金牌。女子好手林怡汝則在散打項目拿下一面銀牌。韻律體操隊也再創佳績,在3球2繩項目中,再添一面團體銀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