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主辦的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明(30)日閉幕,這項2年舉辦一次的盛會,2019年將由義大利拿坡里接棒主辦,義大利中央大學運動總會(CUSI)今(29)日於台北舉行記者會,除宣布將選辦帆船、射擊與英式橄欖球等運動項目外,也期盼能借重台北的賽事經驗,將2019世大運辦得和今年台北一樣成功。

義大利國家運動總會長蘭提尼(Lorenzo Lentini)今日表示,世大運是通往世界的一扇窗,下屆世大運由拿坡里接棒,目前正全力準備當中。他提到,他們的選手村設置在拿坡里港口附近,屆時選手將能欣賞到港口風光,並能搭乘遊艇到各個場館比賽。

蘭提尼也強調,義大利不只運動是強項,歷史、古蹟、音樂、考古、建築與自然景觀等方面皆別具特色,富含文化底蘊,2019拿坡里世大運將是運動與藝術文化結合的一場盛宴。

蘭提尼表示,拿坡里主辦世大運並未新建場館,而是改建既有的60座場館,其中有37座為競賽場館,屆時除了既定項目之外,帆船、射擊與英式橄欖球將納入選辦項目。

拿坡里世大運組委會總裁拉蒙多(Pasquino Raimondo)指出,台北世大運明日舉行閉幕典禮時,將會把世大運會旗將交棒給拿坡里,他大讚台北世大運舉辦的相當成功,成果令人印象深刻,期盼拿坡里能借重台北市這次主辦的賽事經驗,達成與台北一樣好的成果。

2017台北世大運即將落幕,下一屆改由義大利拿坡里接棒主辦。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