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詹詠然棄賽引爭議 體育署:沒有空間介入!

發布 2017.08.29 10:42

詹詠然與謝淑薇,為了世大運混雙賽又槓上。謝淑薇在臉書貼出弟弟掛病號照片。   圖:陳香蘭/翻拍謝淑薇臉書

台網球界雙后詹詠然謝淑薇,這回為了世大運又槓上!

世大運中華隊在混雙項目推出了詹詠然與謝淑薇的弟弟謝政鵬搭配,但是詹詠然昨(28)日以身體不適為由宣布退出混雙比賽,連帶影響謝政鵬參賽權,姊姊謝淑薇立即在臉書開炮,並貼出弟弟謝政鵬8月26日在醫院吊點滴六個小時、咳血照片。

對於詹詠然退賽,林德福表示教育部沒有介入的空間,運動是君子之爭,體育署只能在同一個運動競賽種類中扮演好公正角色。林德福指出,他只能說一句公道話,在里約奧運賽,謝淑藢退賽,也造成莊佳容無法出賽現。

教育部體育署林德福表示,雙人組混雙賽,雙方都是命運共同體;如果一人退出一定會影響另外一個人的參賽權,退賽者應該好好跟搭檔講清楚退賽原因。

而謝淑薇則在臉書替弟弟謝政鵬叫屈:「世大運開賽前三個月,就知道一定會卡到美網,不只弟弟放棄了美網,凱貞也退出這次美網的賽事,專心備戰難得在家鄉舉辦的賽事。報名前,弟弟也跟教練團建議了幾次,要與凱貞在混雙出戰,因為詹的行程,她絕對會棄賽。教練團回覆我們說:詹拍胸脯保證會完賽。」

謝淑薇指出,「世大運女雙結束後,詹就中暑了,退出混雙,搭著幾個小時後的飛機前往紐約。我的弟弟即使前天在醫院吊點滴六個小時,還咳血,還是來到球場準備好,出戰。中暑(暈眩症)真的很嚴重,所以可以雙打打完,立馬趕飛機走了。”詹詠然退賽時,教練團告訴弟弟:我從來沒有這一刻這麼需要你低頭過,麻煩你去拜託詹詠然繼續參加混雙!!“」對於弟弟謝政鵬無法參賽,她透過臉書吐一口怨氣。

話題討論

新聞留言

更多留言
想投稿嗎?!這裡請!
  • 更多
請注意
說明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