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林全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若真的發生可預期的電力缺口,屆時他會報告立法院,將重啟核二廠2號機當作電力供給的最後手段。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早(29日)表示,「這算不算自己打臉?」當時林全來立院備詢時還辯論說台灣好像沒缺電,備用電量只要7%就夠了,現在終於面對台灣可能缺電。他呼籲,林全應該對自己過去說的話負責,直接下台。

林為洲今早受訪時表示,林全終於肯面對缺電事實,對於這樣的宣示,「我們認為是回到務實的軌道,面對問題才是解決問題的途徑。」林為洲說,林全來立院備詢時還沒展現這樣的誠意,「還辯論說台灣好像沒缺電,備用電量只要7%就夠了」林為洲也批林全,「不用為自己過去說的話負責嗎?他應該直接下台。」

對此,綠委王定宇則緩頰,林全是說在一切努力方式都做完之後,有電力短缺,核二機組才是最後手段。王定宇認為,核一、二、三電廠本來就在營運,「只是維修好後備而不用。」所以沒有重起不重啟問題,萬一國家遇到重大電力缺失,當然要準備。

綠委趙天麟則表示,林全對於綠電、智慧電網建立、如何達成目標有許多論敘,但最後手段不排除重啟核電,他坦言「這不是民進黨的價值與目標。」所以對於林全說法語帶保留,趙天麟認為林全應該把台電螺絲栓緊、全力衝刺綠電,沒有懸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