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文也是日治時代享譽臺灣、中國、及日本的知名詩人兼作曲家,也是首位在奧運音樂獎項獲得獎牌的亞洲人。想了解這一位前台灣之光的故事?9月17日(日)下午2時至4時,「九昱人文講座」邀請作家劉美蓮主講,講題「江文也與臺灣文化」,暢談音樂家江文也與臺灣文化之間的連結,有興趣的民眾可報名前往參加。

國立臺灣文學館齊東詩舍與九昱文教基金會合作辦理「2017九昱人文講座:詩文˙藝術與人生」系列講座,主題結合「文學」與「生活」,全年度共計安排五場次相關主題演講。「江文也與臺灣文化」講座是於9月17日登場。

關懷本土文化的劉美蓮,畢業於臺灣師大音樂系,曾任教屏東師專、臺南家專、國立藝專等。擔任教育部審定本《國小音樂課本》主編及教育電臺主持人,也擔任過金曲獎、金鐘獎評審、MUST音樂著作權協會顧問。長期研究江文也生平及作品,著有《江文也傳:音樂與戰爭的迴旋》一書。

江文也是日治時代享譽臺灣、中國、及日本的詩人兼作曲家,也是首位在奧運音樂獎項獲得獎牌的亞洲人,詩人葉笛喻其「用音樂語言寫詩」。齊東詩舍【九昱人文講座】邀請您同來探索臺灣音樂與文學的一則傳奇。喜愛文學,或對臺灣音樂、文史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齊東詩舍(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27號)聆聽劉美蓮的「江文也與臺灣文化」講座。報名網址https://event.culture.tw/NMTL/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actId=70008

國立臺灣文學館齊東詩舍與九昱文教基金會合作辦理「2017九昱人文講座:詩文˙藝術與人生」系列講座,主題結合「文學」與「生活」,全年度共計安排五場次相關主題演講。   九昱文教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