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殺人魔現形!1名因涉及殺害6名病患,已遭判終身監禁的男護士赫格爾(Niels Hoegel),在檢警深入追查後發現,他可能涉及高達84起的謀殺案,如果案情屬實,赫格爾將是德國戰後的第1位殺人魔,更創下德國刑事犯罪史最大宗謀殺案紀錄。

40歲的赫格爾在德國北部城市不來梅(Bremen)附近的德曼霍斯特(Delmenhorst)醫院任職期間,被同事發現對病患注射心臟衰竭或血液循環衰竭的藥劑,整起案件曝光。

原來,赫格爾對病患下手後,再藉此全力搶救,一旦救回病患性命,他就能獲得長官讚揚。為了被稱讚的虛榮心,赫格爾不惜拿人的生命冒險,幸好該名病患撿回一命,2008年赫格爾被判謀殺未遂罪,獲罪7年半有期徒刑,後來警方調查他涉及多起命案,2015年他再被判無期徒刑,終身監禁。「德國之聲」指出,在審理期間,赫格爾供稱,他對30多人的死亡負有責任。

事件因此擴大,在2015年案件審理期間,赫格爾承認給過診所內約90名患者致命藥物,調查委員會開始分析數百份醫療紀錄,調查200多份可疑案例,並且對134具屍骸進行開棺檢查,檢測殘留藥物。

英國BBC報導,警方主要調查人員施密特(Arne Schmidt)表示,赫格爾隨機殺人,尤其以重病患者作為目標,目前有證據顯示,他涉及至少90起謀殺案,但有許多案例無法被證實」。因為很多患者去世後被火化埋葬,增加調查工作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