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北世大運即將圓滿落幕,蔡英文總統昨晚又透過臉書貼文。除了給昨天台灣的參賽選手肯定、讚揚、鼓勵及加油打氣外,文末她並感性地說:「我們會永遠記得2017年的夏天,是一個到處都聽得到台灣加油的夏天!」

總統表示,「今天,我們在世大運網球場上,看到一位又一位的台灣勇者」。詹詠然在女雙金牌戰中,強忍身體不適,與妹妹詹皓晴為台灣拿下珍貴的女雙金牌。女子單打的張凱貞,同樣深受拉傷及身體不舒服影響,但她沒有輕言放棄,第二盤在大幅落後的情況下,一度將比賽逼進搶七,最後雖然未能獲勝,但是凱貞的拚戰精神,讓這面銅牌更顯珍貴。

總統說,混雙的比賽因為詠然身體不適無法出賽,因此她與謝政鵬的搭配最後得到銅牌,仍然是對一路來好表現的肯定。男單的莊吉生、女單的李亞軒都順利打進金牌戰,明天請大家為他們大聲加油。

蔡總統表示,台灣女籃的自我挑戰更是沒有極限!即使一度落後17分,但她們奮戰不懈,克服身高劣勢,逆轉超前。陳晏宇的超人表現,讓觀眾吶喊到燒聲。今晚,我們的女籃不只得到勝利跟一面銅牌,她們更贏得全國觀眾的最高敬意。

在武術項目,蔡總統說,我們又有好成績,靠著陳宥崴和陳宜盈的精彩演出,再拿下兩面銀牌,陳暐婷也在散打項目贏得銅牌。而體操代表隊也合力拿下韻律體操女子團體銀牌。

在男子4X100公尺接力中,楊俊瀚、魏溢慶、鄭博宇、陳家薰一起贏得銅牌,總統說,這是繼續擴大台灣這次在田徑項目中的精彩表現。晚間的桌球也盡力拚到最後,雖然不敵對手,但仍為台灣留下兩面銅牌。

蔡總統表示,我們會永遠記得2017年的夏天,是一個到處都聽得到台灣加油的夏天!

「台灣女排下次再拚」,蔡總統最後以hashtag之一的這句話當作結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