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第15度試射飛彈!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朝鮮在當地時間29日清晨5時57分,從首都平壤附近發射1枚彈道導彈,最高海拔達550多公里,飛行超過2700公里,目前已經落入太平洋,這是今年以來,朝鮮第15次試射導彈,也是8年來第一次,朝鮮試射飛彈飛越日本領土上空,日本方面一度透過國家預警系統,緊急通知民眾做好避難準備。

韓國聯合通訊社也引述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說法報導,朝鮮29日淩晨5時57分許,在平壤市順安一帶朝向東部海域發射型號不明的飛行物,這是朝鮮26日從靠近江原道元山市的旗桿嶺地區,向東部海域發射彈道導彈後,不到3天又一次發射飛行物。韓國專家認為,朝鮮應是通過這次發射,抗議韓美聯合進行「乙支自由衛士」UFG)軍演。韓美正在對飛行物進行分析。

針對朝鮮這次試射飛彈,首度通過日本領土上空,日本方面進入戒備狀態。首相安倍晉三授權防衛大臣,必要時可以摧毀朝鮮飛彈。根據日本掌握的訊息,導彈飛越日本領空後,在日本當地時間6時12分,墜落北海道襟裳岬以東1180公里的海面上。安倍在上午8時國家安全委員會部長級會議結束後,正式確認朝鮮已發射通過日本領空的導彈,落入太平洋,日方全程掌握,也已經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保護人民的生命安全。

日方也已經向朝鮮提出嚴正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