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淹美國德州後,挾帶豪雨的熱帶風暴哈維(Harvey)將侵襲著南部的路易斯安那州部分地區。美國總統川普28日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預測,哈維將改往墨西哥灣海面,後天折返登陸再襲休士頓,然後往北進入路易斯安那州。路易斯安那州2005年8月受到卡崔娜颶風(Katrina)侵襲,釀成巨災。

白宮28日發表聲明,川普宣布路易斯安那州進入緊急狀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FEMA)獲授權可自行斟酌,確認、動員和提供必要設備和資源,緩解這次風暴對當地民眾造成的困難和痛苦。宣布緊急狀態也可讓聯邦經費投入賑災。

此外,白宮表示,川普將於29日前往德州災區視察。正在大衛營(Camp David)度假的川普,一直與內閣成員視訊會議討論災區情勢。這場風暴也是川普上任後首個國內挑戰。

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悲觀地表示,這場風暴已重創德州,造成數以十億美元計的損失,而且情況只會更加惡化。

CNN預測,哈維將後天折返登陸再襲休士頓,然後往北進入路易斯安那州。   圖:翻攝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