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隊在2017台北世大運表現亮眼,賽程來到最後一天,至今已獲得19金29銀28銅,暫列第三。為肯定台灣對選手的傑出表現,由中央和台北市政府舉辦「台灣英雄大遊行」慶祝活動將於後天(31日)下午4時在台北街頭登場,今(29)日公布遊行路線,從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出發,途經3個重點商圈,最後抵達北市府前,邀請國人一同為這些台灣健兒喝采。

教育部部長潘文忠表示,這是我國首次舉辦世大運,賽會相關規劃深受各國參賽選手好評,且台灣選手傑出表現、成績斐然,目前賽事成績已大幅超越賽前所預估的11金,為我國參加世大運以來表現最佳的一次。

潘文忠指出,總統蔡英文將於31日下午先接見本次世大運台灣代表團選手與教練,下午4時,台灣隊選手們將登上遊行花車,展開英雄式遊行,分享這份屬於台灣人的榮耀,他也熱切邀請民眾一起相聚,共同分享世大運台灣選手們帶給大家共同的榮耀和喜悅。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表示,本屆台北世大運即將進入尾聲,感謝各界協助讓賽事圓滿成功,也因為有民眾的熱情支持、選手們的優異表現,讓台灣不只締造出世大運歷年來最佳的成績,連門票銷售也是歷屆主辦城市之最,是非常成功的一次世大運。他說,這次「台灣英雄大遊行」活動,邀請全民和選手藉由這次遊行活動再次共享甜美果實。

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則指出,本次「台灣英雄大遊行」路線將貫穿東西兩區、途經台北、頂好、信義等三大商圈,從總統府前出發,途經重慶南路一段、襄陽路、館前路、忠孝西路、忠孝東路一、二、三、四、五段、松仁路、松壽路、松智路、信義路五段、市府路、松壽路、基隆路,最終停在北市府前廣場,其中,「英雄谷」(館前路兩旁)、「加油站」(忠孝東路四段龍門廣場前)、繞行台北101為三大重點區域,鼓勵沿路店家、民眾自製布條、旗幟感謝這些台灣英雄。

 

遊行路線。   圖:翻攝自文化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