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9)天的天氣和昨(28)天類似,上午仍舊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西半部高溫在35度左右,東半部33度;到了下午西半部要注意有午後雷陣雨發生,雨區仍以中南部地區和北部山區為主,另外,環保署預測紫外線指數仍為過量級,民眾外出也要做好防曬準備,不妨多帶把傘,上午遮陽、下午擋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仍是多雲到晴、局部午後雷陣雨為主的天氣,不過受到菲律賓東方的大低壓帶影響,台灣附近東北風稍增強,迎風面基隆北海岸、東半部雲量將增多,並有一些短暫陣雨的機率;西半部地區則須留意午後雷陣雨,雨區仍以中南部地區和北部山區為主,請大家留意天氣變化,外出攜帶雨具備用。

今天氣溫方面,西半部晴朗炎熱,高溫約在34、35度上下,東半部沒下雨時仍悶熱,高溫約33度左右。環保署紫外線預測台灣各地多為過量級,在太陽底下20分鐘就有可能曬傷,請民眾在戶外活動時做好防曬措施,環保署建議,在上午10時至下午14時避免戶外活動,可穿著帽子、太陽眼鏡、長袖衣物,並使用陽傘防止太陽直接照射做為防曬措施。要記得多喝水,避免出現脫水或中暑等現象。

由於東北風影響,今天台灣北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另外,原位於關島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昨(28)日14時發展為今年第15號輕度颱風珊瑚,未來傾向一面增強一面往北朝日本東方海面前進,影響台灣機率低,計畫週四(31日)後前往日本的朋友請稍加留意此颱風動態。

 

環保署紫外線預測台灣各地多為過量級,在太陽底下20分鐘就有可能曬傷,請民眾在戶外活動時做好防曬措施。   圖:環保署紫外線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