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級風暴哈維(Harvey)重創德州休士頓和周遭地區,釀成嚴重洪患,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負責人今(28)日表示,預期收容所將會收容超過3萬人,估計有45萬人將會尋求某種災害救助。當局並預料未來數日暴雨仍然持續,預計及周三周四是洪水的高峰。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FEMA署長朗恩(Brock Long)在華盛頓召開的記者會中表示,預期超過3萬人將會暫時被安置在收容所,收容所的任務將會非常艱困,現在仍是持續中情況,還沒處於復原階段,公布的每項數字,每30分鐘就會改變。

他還說,當局正在德州高達50個郡展開急流救生以及搜尋受害人,「這對德州而言是一次歷史性事件,德州從未發生過這樣的事情。FEMA將花費數年協助當地重建。」

國家氣象局也表示,這個事件是前所未有的,所有影響都未知,超越了任何經歷。

美聯社報導,不斷上升的水位導致數以千計災民爬上屋頂或高處待援。志工和救難團隊忙著救出受困自家或水中的災民,部分地區的水位已高至足以湧入2樓。

根據官方說法,截至昨天傍晚,已執行3000多次救援任務,美國海岸防衛隊也派出5架直升機展開救援。

全球最大再保險商之一的漢諾威再保險公司(Hannover Re)指出,2005年卡崔娜颶風(Katrina)的保險涵蓋損失約800億美元,2012年的珊迪颶風(Sandy)則為360億美元,已減弱為熱帶風暴的哈維強度遠低於卡崔娜與珊迪。

一位知悉市場人士初步估計,截至目前哈維的保險涵蓋損失估計不到30億美元,但因風暴尚未平息,業界仍持續估算費用。

哈維(Harvey)颶風重創德州休士頓和周遭地區,釀成嚴重洪患。   圖:翻攝Youtube

志工和救難團隊忙著救出受困自家或水中的災民。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