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比賽,台灣選手表現亮眼,國人倍感榮幸。體育署、北市府及大專院校體育總會也將於賽後31日,於台北市舉辦盛大遊行,為台灣英雄喝采。目前規劃,遊行前總統蔡英文也會出面接見選手。

世大運將於30日舉行閉幕典禮,政府機構也將於隔(31)日下午4時左右舉辦台灣英雄大遊行,由總統府遊行到台北市政府。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這活動是由教育部體育署、台北市政府、大專院校體育總會共同舉辦,文化總會協辦而也將安排總統蔡英文接見選手。當天活動進行方式、詳細時間地點市府與教育部明天會有正式記者會說明。

對於活動構想,黃重諺透露,幾位與舉辦世大運活動單位幕僚上週五下班時間,線上討論,認為世大運830日閉幕後,如果僅安排總統接見選手,好像還少了點,似乎還可以幫選手做點什麼?當時大家都想到洋基隊拿到總冠軍,里約奧運後日本團隊回到東京,當地都有舉辦盛大歡迎活動

黃重諺表示,因此,大家覺得這樣安排不錯,畢竟能夠到賽場加油的觀眾是有限,是不是有機會讓更多人有機會替選手加油打氣。事後,有向總統報告此一想法。目前構想是總統蔡英文接見選手後,往台北市府方向遊行。但正式版本,明天會由主辦單位公布。

此外,對於世大運閉幕活動,總統蔡英文會不會出席?黃重諺表示,慣例上,歷屆總統都是出席開幕典禮,而副總統陳建仁目前有受邀出席閉幕典禮,不過這項行程正在確認當中,一旦規劃完成,會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