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主辦的2017世大運,台灣隊選手表現亮眼,奪牌數持續攀高刷新紀錄,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昨(27)在臉書稱,是在他任內提報並獲准7項台灣實力優勢的選辦項目,而目前8成的金、銀牌也都落在這些項目中,挨批收割。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表示,「人家申辦成功,還是有他的功勞」。

郝龍斌昨在臉書指出,據規定,賽事項目除了FISU(國際大學運動總會)要求的「必辦項目」外,主辦城市可以提報「選辦項目」。郝龍斌稱,當時他花了1年時間和國內很多運動團體溝通和評估,最後提報並獲准了「7項」台灣實力有優勢的選辦項目,包括滑輪溜冰、舉重等,而截至目前為止,台灣8成的金牌和銀牌也都落在這7項選辦項目中,由此可看出當時的評估和策略都如預期。不過,郝的此番言論遭網友質疑在邀功、收割世大運,引發批評。

柯文哲上午赴世大運場館慰問志工及維安人員,並抽空在台北小巨蛋看了女籃捷克對上加拿大的比賽。有媒體詢問柯P,對於郝龍斌在臉書邀功挨批有何看法?柯文哲說,「唉唷,人家申辦成功,還是有他的功勞」,試圖為郝龍斌緩頰。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在臉書稱,是在他任內提報並獲准7項台灣實力優勢的選辦項目,而目前8成的金、銀牌也都落在這些項目中,挨批收割。   圖:翻攝郝龍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