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黨產會國民黨追徵8.6億元,國民黨以早期美金債券償抵,然遭行政執行署拒收,今天起行政執行署開始查封國民黨名下不動產,其中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服務處也列在行政執行署60件查封的標的之一。蔣萬安今(28)日表示,目前黨中央與黨產會持續溝通,若行政執行署執意查封,黨中央相關委任律師必定會尋求相關救濟,提出聲明異議,屆時也將提出抗告。

國民黨早期以「轉帳撥用」方式無償取得國有房地,日前行政院黨產會認定為不當黨產,追徵8.6億元,國民黨繳出民國36年發行的美金債券,不過行政執行署認為此為「非有效證券」拒收,今天起將著手查封國民黨不動產,恰巧的是,國民黨籍立委蔣萬位於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的服務處也是國民黨台北市第四區黨部、中山及大同區民眾服務社現址,也就是說未來恐遭查封。

蔣萬安今天表示,行政執行署也準用行政執行法第12條,後續如果對於相關執行命令不符的話,黨中央相關委任律師也會尋求相關救濟,提出聲明異議,對於法院裁定不符還是可以提出抗告。

詢及服務處被查封是否影響選民服務,蔣萬安回應,後續還有相關變賣程序要走,因此還不會直接影響服務處相關運作,目前黨中央行管會持續與黨產會間的溝通與聯繫,一切遵照程序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