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北主辦的2017世大運將於後天(30日)舉行閉幕典禮,為了讓遠道而來的各國選手感受台北的迷人與熱情,閉幕表演以「台北愛你Taipei Loves You」為主題,結合年輕文化力量的多元音樂型態,向所有參賽運動員致敬,台北市文化局長鍾永豐今(28)日也與開閉幕團隊一起公布閉幕典禮10大亮點。

世大運閉幕式由涂建國擔任總策劃,創意總監李明道、音樂總監黃韻玲、鍾興民、導演葛大忠等人負責規劃設計。

涂建國指出,世大運閉幕主題為「台北愛你」,為感謝運動員參與這為期12天的運動盛會,以歡樂派對的方式呈現,歌頌英雄、夢想、勇氣,唱出這片土地的熱情與活力,讓外國選手感受迷人台北。

李明道表示,屆時滅火器樂團將在「台北號」的大船上演出,身旁還會有100隻海鳥相伴,敬請觀眾期待;此外,還會有個臉是以地球呈現的氣球人,飛進場內,與現場選手同樂,有「世界都是一家人」的意象。

李明道說,為表達台灣是追求乾淨能源的國家,還會有馬戲特技舞團與太陽能機器人的表演。此外,表演舞台將採環狀LED設計,有3D動畫與科技呈現千變萬化,隨時變身為萬花筒、搖滾天堂、水族箱等花樣。

黃韻玲則指出,音樂設計呈現這塊土地民族的融合,不論是語言、音樂,從傳統走向現代,她也透露,世大運閉幕特別創作一首全新的音樂,以嗩吶與薩克斯風融合中西樂曲,另外,歌手紀曉君將演唱古調,讓更多人看見這塊土地,以祝福的方式互道珍重、展望未來。

精彩節目亮點包括金曲獎、金音獎、海洋音樂大賞等實力歌手齊聚、視覺藝術與流行音樂的對話、下屆主辦城市義大利拿坡里百年劇院舞蹈、宛如置身紐約帝國大廈的閉幕式精彩煙火秀等。

世大運開閉幕執行團隊宣布10項閉幕亮點,包括:

  1. 金曲獎、金音獎、海洋音樂大賞實力歌手齊聚。
  2. 用音樂說故事呈現從島嶼到世界的胸懷。
  3. 巨型道具搭配演出、驚艷無比的視覺焦點。
  4. 視覺藝術與流行音樂的對話。
  5. 下屆主辦城市義大利拿坡里百年劇院舞蹈。
  6. 嗩吶與薩克斯風融合中西樂曲熄聖火。
  7. 大型機器人與馬戲藝術共舞的全新組合。
  8. 新世紀電音與原住民古調擦出新火花。
  9. 無國界電音狂歡派對同樂、嗨翻臺北田徑場。
  10. 歡樂、夢想及驚喜,主題式煙火特效。

台北市文化局長鍾永豐(站立者)宣布世大運閉幕式10大亮點。   圖 : 周煊惠/攝

音樂總監黃韻玲(站立者)。   圖 : 周煊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