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田徑男子標槍週六(26日)的台德選手激戰,讓德國在台協會今(28)天不禁在臉書盛讚:「這真的是一場精采絕倫的德台擲標槍競賽!」

德國在台協會在臉書po文指出,一開始,台灣的標槍選手黃士峰擲出了86.64公尺,破了大會的紀錄,取得領先,緊接著德籍選手Andreas Hofmann 再以88.33公尺打破該紀錄,擠下黃士峰,取得領先。接著,台灣第二名選手鄭兆村擲出了不可思議的91.36公尺。

最後,全場屏息以待,看著Andreas Hofmann再次擲出比自己前幾次還遠的91.07公尺。

至今都還沒有人能擲出這麼遠的距離!這是世界標槍競賽中,第二次同時有兩位標槍手擲出超過91公尺的距離!至今也只有11位選手曾擲出超過90公尺的距離!

在運動場裡的所有人都是很棒的觀眾,都為所有競賽的工作人員、台灣選手、德國選手以及其他選手加油。而比賽最後,慶祝台灣選手勝利的歡呼聲,當然是響徹雲霄。

Andreas Hofmann已無言地躺在跑道上,不過隨即他又跳了起來,並由衷地恭喜台灣的兩位選手。

在頒獎典禮上,Andreas Hofmann 再度展開笑容,並與另外兩位得獎者一起在頒獎台上開心自拍。

德國在台協會忍不住在臉書上說,「這真是一場精彩的競賽,展現出德台選手的情誼與運動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