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近日在審議12年國教新課程綱要草案,課審會普通高中分組委員、靜宜大學學生林致宇,疑因針對國文課綱發表言論,昨 (27) 晚間接到恐嚇電話,電話中除了狂飆三字經,更以「你小心點」、「要讓你死」等語恐嚇。對此,林致宇在臉書發文坦承,他發文把反對者皆批為反動派,有違民主討論精神,但對於令人恐慌的威脅,已報警處理。

12年國教高中國文領域新課程綱要正在制訂中,對於普通高中分組提案降低文言文比例、減少文言選文等建議,使各界爭論四起。

而近日課程審議委員林致宇對此爭議發表言論,卻遭到電話嗆聲,林致宇說,昨晚接到不具名的恐嚇電話,並嗆聲「要讓你死」、「整個竹聯都在找你我跟你講」等,並聲稱「我知道你住哪裡」讓人心生畏懼及恐慌的語句。他也說,已經不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之前也有人因為不滿他的言論,到校門口撒冥紙抗議,但從來沒有像昨晚這樣如此高的衝擊。

林致宇在臉書上表示,課審會引發眾多討論,很多網友到他的臉書表達不同的意見,身為課審會委員,他也坦言,發文把反對者皆批為反動派,是有失格調且有違民主討論精神的,無論是「自願說」也好,「造神說」也好,乃至於文白之爭,任何對他或立場、想法的評論都是可受公評之事,他也應該概括承受,且理解反對者的情緒。

但林致宇也說,昨晚的恐嚇電話不只是一樁治安事件,而是一起動機不單純的政治事件,且葬送了民主價值。林更是強調,任何與他或家人有人身安全威脅,絕不寬貸,必定採取法律途徑解決。

林致宇在臉書上表示,對於威脅他和家人人身安全的事件,絕不寬貸。並在文末說 freedom from fear 出自於Norman Rockwell的作品,但人民真的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嗎?難道政治上立場的不同就必須遭到這種對待嗎?我不知道,只感受到窗外任何的風吹草動都足以止息下一秒的呼吸心跳,恐懼如夢魘纏繞。   圖:取自林致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