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是七夕情人節,不少人都會與伴侶在這天進行小小的慶祝活動,看來老天爺也想加入這個「熱情如火」的行列,讓今天的台灣高溫紫外線都飆不停!北台灣高溫上看36度,全台紫外線大多都是過量級與危險級,外出活動的民眾可要注意做好防曬措施,多補充水分預防中暑。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28)日西半部上午晴朗穩定、午後有局部性雷陣雨,但中南部機率較高、北部相對較低;東半部為晴轉多雲。

預計北台灣最高溫大約在36左右,其他地區33至35度。週二至週日(29至3日)台灣附近為海洋氣團所控制,天氣則視低層水氣的多寡,而略有不同。週二至四(29至31日)東半部迎風面有局部陣雨的機率(花、東高於宜蘭);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性雷陣雨,北台灣最高溫仍在36左右。週五至週日(1至3日),低層水氣增多,東半部有局部陣雨;午後西半部的雷陣雨,範圍擴大、也比較旺盛;預計北台灣高溫略降、大約在34、35左右,其他地區約在33至34度。

可見這周都會是高溫炎熱加上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今天環保署紫外線預估,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都是危險等級,在太陽底下曝曬只要15分鐘就有可能曬傷,除了連江縣以外的其他地區都是過量級,在太陽下曝曬20分鐘就有可能曬傷,請民眾務必留意,做好防曬措施,環保署建議在上午10時至下午14時避免戶外活動,另外,可穿著帽子、太陽眼鏡、長袖衣物,並使用陽傘防止太陽直接照射做為防曬措施。

今天環保署紫外線預估,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都是危險等級,在太陽底下曝曬只要15分鐘就有可能曬傷。   圖:環保署紫外線預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