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若開邦「羅興亞救世軍」(ARSA)的武裝組織持續衝突,死亡人數攀升到至少96人,包括至少80名反政府人士,以及12名保安部隊成員。數以千計的羅興亞穆斯林試圖越境進入鄰國孟加拉國,但目前孟加拉已經在邊境拉起封鎖線,同時遣返70名越界的羅興亞人

「美國之音」報導,羅興亞反政府分子在若開邦伏擊了20多個警察崗哨,軍隊與數百名羅興亞武裝份子爆發激烈衝突,造成近百人死亡,還有至少羅興亞的婦女與兒童,試圖逃離暴力衝突。

外電指出,至少2500名羅興亞人已經成功越過緬甸與孟加拉邊境,但孟國邊防軍目前已經拉起封鎖線,阻止羅興亞人越界,同時孟國警方逮捕70名越過「零線」邊境區的羅興亞人,已遣返緬甸。

有消息傳出,邊境聚集約10萬名羅興亞人,這些人不是入境孟加拉就是印度。孟國內政部已經下令,不再收容羅興亞人。

緬甸國家領導人翁山蘇姬曾獲諾貝爾和平獎,卻無法阻止佛教極端主義迫害羅興亞人,遭到西方社會批評。消息指出,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也批評翁山蘇姬領導的緬甸政府迫害羅興亞人,方濟各已打算在年底訪問緬甸與孟加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