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28日)續審前瞻計畫預算案,朝野立委再度上演全武行。國民黨團一早上演霸佔主席台戲碼,民進黨立委們趕緊上前制止,雙方互相叫囂 、發生推擠,立委林為洲在推擠中跌倒,直到副院長蔡其昌主持會議,朝野繼續在罵聲中審議前瞻預算案。

立法院臨時會一早,前瞻預算都還沒審,藍綠立委先上演全武行。由於不滿民進黨主張「一事不再議」,只打算處理民進黨自己的提案,而不處理國民黨提出的一萬多案,昨天才表示國民黨不排除「絕食抗議」、「激烈抗爭」、「霸佔主席台」,今天馬上在國會兌現。

國民黨團在9時許在國民黨書記長林為洲一聲令下,上前霸佔主席台,林為洲高喊「違法包裹表決!」而民進黨團見狀也紛紛上前阻擋,雙方發生拉扯、推擠,直到國民黨立委大喊,「有人跌倒了!」只見立委林為洲站起來,扶著頭揉了幾下,隨後醫護人員也上前關心,主席台只霸佔了10分鐘。

民進黨立委不甘示弱,邱議瑩大罵國民黨「爛咖!」綠委何欣純則按下麥克風大喊,「國民黨不要阻擋體育改革!」「國體法要三讀通過!」雙方持續拉扯、互相叫囂,直到副院長蔡其昌主席台呼籲大家冷靜,「上次協商已說臨時會不霸佔主席台,請大家遵守承諾。」

接著林為洲從主席台轉移陣地到發言台,並表示民進黨每個案子都是違法、黑箱包裹表決,並抗議民進黨隨意變更議程。隨後蔡其昌表示,「現在在進行表決程序。」連說了三次,接著朝野立委繼續在罵聲中進行表決。

立法院臨時會今(28日)續審前瞻計畫預算案,朝野立委再度上演全武行。   圖:趙婉淳/攝

林為洲從主席台轉移陣地到發言台,並表示民進黨每個案子都是違法、黑箱包裹表決,並抗議民進黨隨意變更議程。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