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將於後(30日)天舉行閉幕典禮,為使典禮進行順暢,避免像開幕典禮發生反年改團體亂入干擾情形,台北市警察局今(28)日說明閉幕式維安將強情況,除將動員6000名警力外,也將架設大型護欄,隔離民眾與選手。

世大運19日舉行開幕典禮,發生反年改團體鬧場抗議,一度造成部分國家選手無法進場,令外界相當關注閉幕典禮的維安部署。

台北市警察局副局長林順家上午率領7位世大運閉幕典禮分區指揮官、交通大隊召開記者會,說明閉幕典禮維安狀況。林順家表示,世大運從19日開幕至今,台北市警察局執行各場館賽事維安,共達379場次、動用警力達2萬9411人次,針對外界關注的閉幕典禮維安,他說將出動6000名警力,並於台北市立田徑場周邊劃分7警衛分區,分別由松山、萬華、大同、文一、文二、北投、士林的分局長擔任指揮官。

林順家指出,為維護選手、各國代表團安全,針對選手上下車及選手進入台北田徑場的沿線,將架設大型護欄,另針對選手及貴賓活動區域,亦會加派各區警力加強維安。

擴大警隊部署的部分,林順家說,台北田徑場周邊包括敦化北路、南京東路、北林路、八德路等路段將增設7個管制站,提前管制。並依照世大運開閉幕典禮違禁物品清單,實施違禁物品檢查。

林順家也呼籲,2017台北世大運是國家盛事,為確保與會人員安全及閉幕典禮順利進行,請社會大眾遵守警察人員針對閉幕典禮的各項管制措施,他也強調,如有參加滋擾、抗議衍生的違法脫序行為,各分區指揮官一定嚴正執法,及時逮捕依法究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