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今天今天早上召開記者會宣布,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正式解散,並不再對外運作。對於監督聯盟解散,黃耀南把解散原因指向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並認為李與該組織多次違反了監督聯盟的決議。今天監督聯盟成員自揭家醜的情況,已趨惡化。

黃耀南指出,李在募款、上節目、刪除召集人在聯盟臉書權限、屢次發表暴衝式言論等,這些言行不但造成了軍公教形象受損,也使年金改革議題不被社會認同。全教產祕書長劉亞平也自爆家醜,他與李來希從今年2月多次爭執;顯然雙方已撕破臉。

另外,從今年四月以來,監督聯盟舉辦的多次活動,出現了一些團體抵制不出席的情形,導致要執行相關的議題有一定的難度,在此情況下,監督聯盟只是形式存在,無法發揮功能。

黃耀南表示,監督聯盟由六十多個團體組成, 對外募得六百多萬元,目前剩餘150 萬餘元,剩餘款項將向法院與銀行提存外,黃耀南也呼籲,全國公務人員協會也能將民眾捐款一併公告,以徵公信。

 

 

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把「監督聯盟」解散指向李來希的個人言行醜化了軍公教人員的形象。   圖:陳香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