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資淺公務員組成的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今(28)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能傾聽基層聲音,重視基層真實情況。不過,卻因碰觸年金改革議題,意外引爆團體內爭議,而讓這場記者會匆匆流會。

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及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28日共同召開「和無聲的工作人員站在一起」記者會。在他們提供給媒體的新聞稿裡,原本提及「不論反年改團體是否又出現在世大運」,邀請基層社工、警察、消防人員現身說法,鼓勵自己發聲,不被任何團體綁架」;不過,記者會召開時,媒體詢問是否支持反年改團體在世大運抗議,他們則迴避回答。

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理事長蔡明翰表示,他們很想貢獻社會,但被瑣事壓垮;社工團體代表也抱怨基層人力一直補不齊,而社工又多數是女性,產假、離職等,又增加大家工作壓力。

戴上口罩發言的台灣警察工作推動協會監事也表示,他們需要更多休息及與家屬相處時間。消防員權益促進工會理事也是抱怨人力不足,人力過勞,呼籲政府面對這個問題。他還強調,希望公務機關人員不要再被某些團體代言,要發出自己的聲音;不應該只看到檯面上的團體。

不過,針對媒體詢問他們有提到「反年改」團體將在世大運閉幕式抗議,出席的團體負責人則多迴避他們到底是支持或反對。

但一位剛加入警工會的孫姓資深警員則突然搶發言強調,他是反對蔡英文政府,因為蔡政府居然違背憲法承諾,要刪減18趴,他還指台上開記者會的團體代表說,他們年輕人根本不懂。對於這位孫姓警員連珠炮式發言,一旁的警工會同仁則拉著他,「學長你說不講的」,整個會場也陷入尷尬,蔡明翰則以「場地只借到10點後」,宣布散會。

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理事出席記者會時還戴上口罩發言。   圖:林朝億/攝

新竹孫姓員警(右)28日記者會時突然痛批年金改革,讓整個記者會走調。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