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撞球女將古正晴今天在世大運撞球示範賽女子9號球單打決賽,以9比6擊敗蒙古對手雅爾賽汗(Narantuya Bayarsaikhan)奪金。吳芷婷則以9比1獲勝,拿下銅牌。

古正晴開賽就取得領先,但三度被對手追平,兩人以6比6戰成平手時,古正晴頂住壓力,終於擺脫糾纏,最後以9比6擊敗對手奪得金牌。

另名台灣女將吳芷婷則在銅牌戰中,以9比1輕取對手,輕鬆拿下銅牌。

古正晴的家中經營撞球場,從小耳濡目染,興趣萌芽的早,但父母起初並未支持她打球,所以古正晴真正的球齡不過5、6年。近年獲得台塑贊助出國比賽,累積實戰經驗,進步很快。

但古正晴的國內排名在15到20名間徘徊,今年獲得大專盃8號球冠軍。國際比賽最好的成績,則是2016年在上海公開賽殺進會內賽,     如今終於在世大運大放異彩奪金。

古正晴開賽就取得領先,但三度被對手追平,兩人以6比6戰成平手時,古正晴頂住壓力,終於擺脫糾纏,最後以9:6奪金,她也高興的振臂歡呼。   圖:中央社提供

古正晴的家中經營撞球場,從小耳濡目染,興趣萌芽的早,但父母起初並未支持她打球。圖為古正晴勇奪金牌後,家人上前為她擦汗。   圖:中央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