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大運晚間在田徑場上又傳捷報!男子110公尺跨欄,我國好手陳奎儒以13秒55的佳績,打破楊尉廷保持的13秒57全國紀錄,也為我國田徑項目再摘下一面銀牌,這也是我國參加這屆世大運田徑項目的第七面獎牌。

原全國紀錄保持人楊尉廷也參加了這次的110公尺跨欄,並在準決賽第2組跑出14秒06的成績,晉級決賽。怎知在準決賽時,有4名選手被抓違規,但後來南非與澳洲選手申訴成功,重新取得決賽資格,也把楊尉廷擠到第10名,無緣與陳奎儒在決賽時並肩作戰。

到了決賽,陳奎儒被分在第4跑道,第一次起跑時,因為有選手被抓偷跑,重來一次;第二次起跑後,原本一馬當先的陳奎儒,隨後被匈牙利的巴吉(Balazs Baji)超越,最後以0.01秒之差,險勝波蘭選手希奇爾(Damian Czykier),保住銀牌,巴吉則以13秒35摘下金牌。

陳奎儒晚間奪下的的這面銀牌,也是我國在這次世大運田徑場上的第7面獎牌,目前台灣的田徑好手已奪下2金、2銀、3銅,明天的男子400公尺接力,還有獎牌進帳機會。

陳奎儒110公尺跨欄13秒55,不僅打破全國紀錄,也再為我國參加世大運田徑項目,多添得一面銀牌。   圖:中央社提供

陳奎儒出生於雲林縣四湖鄉,目前是國立體大的田徑健將,今晚110公尺跨欄破全國紀錄奪得銀牌後,難掩興奮之情。   圖:中央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