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今(27)日下午前往觀音區崙坪文化園區,出席「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大型聲音地景裝置藝術『擁抱X環繞 』暨森林音樂會記者會」,鄭文燦表示,地景藝術節特別呼應過去受信所傳達聲音的歷史記憶,首度將聲音結合地景藝術,有悠揚音樂與農村共鳴。
 
鄭文燦指出,「崙坪文化園區」在日本昭和時代是「觀音崙坪受信所」,戰後由中華電信進行無線電活動情況的研究,直到民國75年結束研究後,這塊地就一直沒有用途;這裡樹木完整,鋪設步道就可成為很好的休閒場所,市府取得土地後將規劃為「崙坪文化地景公園」,總經費1億6,000萬,未來成立「客家工藝聚落」,導入在地客家的百工百業,讓市民就地取材、再生利用學習做二手傢俱,並結合位於8-3號埤塘旁空地,完成「崙坪兒童森林公園」。
 
聲音藝術家馬修連恩表示,傳統的音樂、大自然生態聲音都是屬於生態系統的聲音,他常到台灣各地錄製大自然的聲音,音樂靈感也是來自於自然環境,與自然有強烈連結。都市有車、飛機等令人不舒服的聲音,讓人產生壓力,也不健康,所以大家應保護大自然,這也是創作「擁抱」聲音地景裝置的創作理念。
 
現場鄭文燦也聆聽由馬修連恩創作的「擁抱X環繞 」大型聲音地景裝置藝術,聽見大自然的心跳脈絡。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7)日下午前往觀音區崙坪文化園區,出席「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大型聲音地景裝置藝術『擁抱X環繞 』暨森林音樂會記者會」。   圖 : 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聲音藝術家馬修連恩。   圖 : 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聲音藝術家馬修連恩等人合影。   圖 : 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聲音藝術家馬修連恩等人合影。   圖 : 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