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拍出360度環景照片卻苦無設備?熱門社群網站「Facebook」推出全球性的更新,讓用戶不用買360度的攝影鏡頭,也能夠直接使用臉書內建的功能來拍攝360度的全景照片!

360度全景照片近年來相當熱門,先前臉書便有支援 360 度全景照片和影片的功能,甚至支援用戶使用 360 度相機直播,但用戶必須另行購置相關設備,不過Facebook近日推出更新,用戶在發文時就可選擇「360 度全景照片」這項功能,用戶只要利用內建的軟體,不論什麼樣的手機、也不必另行購置360度攝影鏡頭,就能夠拍出360度全景照片,iOS和Android的用戶都將享受到這項技術。

而且拍攝模式和一般手機相機的全景模式差不多,而且就像一般的照片,可以上傳到用戶的動態消息或限時動態,可以提供調整焦距以及照片標記朋友的功能,也可以編輯成為一系列相簿,甚至可以直接製作成封面照片,而這也是 Facebook自從推出封面照片功能之後最大的躍進。

熱門社群網站「Facebook」推出全球性的更新,讓用戶不用買攝影鏡頭,也能夠直接使用臉書內建的功能來拍攝360度的全景照片!   圖:翻攝自 臉書 官方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