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諾丁罕丘嘉年華明天將盛大登場,諾丁罕丘店家今天積極備戰,但不是為了開店,而是紛紛在店門前釘上隔板,防範狂歡人潮,有如防颱措施。

諾丁罕丘嘉年華(Notting Hill Carnival)從1966年開始舉辦,是倫敦著名的大型嘉年華會,於每年8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英國假日之一)及前一天週日舉行,兩天吸引約200萬人參加。

由於諾丁罕丘位於西倫敦,相當靠近6月發生大火、至少80人喪生的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曾一度有人喊今年應該停辦,認為在悲劇發生地點附近舉辦嘉年華會不適當。

然而,遭到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以倫敦傳統為由否決,但28日下午3時將默哀1分鐘,哀悼大火死者。

嘉年華場地明天將成為行人徒步區,禁行車輛,避免汽車恐攻。警方也會在周邊設立崗哨,檢查是否有人攜帶武器或是強酸。為了確保狂歡者「尊重」格蘭菲塔,警方也在周邊豎起柵欄,形成「保護圈」。

諾丁罕丘嘉年華起源於非洲、加勒比海移民文化,街上將充斥加勒比海音樂及跳舞狂歡人潮,警方預計派出9000名人力,周遭封路,周邊地鐵站也會關閉,或是只出不進,避免交通大打結。

「倫敦標準晚報」報導,活動將有超過300個攤販,販賣加勒比海美食及各式酒類,預計可以創造9300萬英鎊(約新台幣37.2億元)商機,並有1萬5000人穿著各式華麗服裝遊行。

狂歡者會消耗不少酒精,因此恐怕也會製造不少麻煩。去年,警方在嘉年華會場逮捕了316人,大多涉嫌吸毒,也搜出60把刀子。醫療人員則救治超過600人。

為了避免店面遭到狂歡人群破壞,沒有鐵門的店家今天紛紛趕工釘上隔板,很像在進行防颱措施,不過要防的不是天災,而是明、後天的狂歡人潮。

住宅區為了避免被騷擾,也直接用隔板封住巷子出入口,整個地區如臨大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