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最輕鬆的方式,就是最好的方式」,我國標槍好手鄭兆村,26日晚間在世大運田徑場上演神乎其技的逆轉秀,靠最後的驚天一擲,擲出91公尺36的個人最佳成績,不但勇奪金牌,也破了亞洲記錄。

德國名將霍夫曼(Andreas  Hofmann)原本成績領先鄭兆村,賽後鄭兆村表示,最後一擲當時,他在腦中模擬了很多情況和投擲方式,「沒想到最輕鬆的方式,就是最好的方式。」

目前就讀輔仁大學的鄭兆村說,過去如果在最後一擲時落後,他擲最後一次時,常常都是腦袋一片空白。但今天他問自己:「剩下最後一擲的機會了,為什麼不把平時訓練的東西帶進比賽就好?」

因為這樣的想法,他「練習時怎麼丟,當下就怎麼丟」,就這樣奮力一擲,成績反而更為亮眼。

鄭兆村提到,賽前他就和教練表達他想成為「亞洲傳奇」的心願,很高興今天真的破了亞洲記錄。

世大運標槍大賽,26日「破」聲連連。台灣另一好手黃士峰,靠第四擲擲出個人最佳的86公尺64,獲得銅牌。德國名將霍夫曼也自我超越,刷新個人最佳記錄,靠最後一擲的91公尺07,獲得銀牌。

賽前鄭兆村就和教練表達他想成為「亞洲傳奇」的心願,很高興最後真的破了亞洲記錄。   圖:中央社提供

鄭兆村(左)和黃士峰,在標槍項目為我國世大運再添一金一銅。   圖:中央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