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新課綱審議大會今 (27) 日在教育部舉行,由教育部部長潘文忠主持,42位課綱委員結果有40位出席。將在108年度實施的新課綱,雖然引發各界爭議;不只是主張文言文比例之爭,站在台灣原本就是多元族群立場的原住民團體,也對新修訂的課綱與選文內容提出充滿疑慮,今天的課程審議大會,因為冗長的討論過程,導致文言文內容與篇幅部分要延至九月10日才作審議;這也讓吵翻天的新課綱爭議暫時休兵降溫。

邱乾國指出,今天與會的委員都同意文言文的重要性,但所占比例,則有不同看法,需要再作討論。

另外,教育部也對小學生寫字鬆綁,字醜別再擔心老師要罰寫。

「很多國小學童常常因為字寫的不夠漂亮,被老師罰寫,寫到哭…」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表示,課程審議會審議大會今天經過開會討論達成共識,未來國小學生寫硬體字強調「書寫正確及工整的硬筆字」,到了國高中階段則要求「能夠寫出正確美觀的硬筆字」。而針對各界普遍關注之「文言文課數比率」及「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第五學習階段)之推薦選文篇數及內容」部分,將在9月10日的大會中再作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