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6)日晚間九點,風靡全球的社群網站「Facebook」與旗下熱門社交軟體「Instagram」大當機,不僅無法按讚、發言,甚至在發布貼文的時候會顯示「無法更新近況」,全球大斷線的狀況也讓網民哀號連連。

根據PTT上的網友分享,許多使用者表示今晚在臉書上留言、對話或撰寫網誌,儲存變更後會顯示為 HTTP 500 ERROR 訊息,重新整理網頁後需要登入,輸入帳號密碼後卻顯示登入失敗訊息,而且無法登入,旗下熱門社交軟體「Instagram」也大當機,用戶可以瀏覽頁面,卻無法發文跟留言,臉書通訊軟體「messenger」也傳出無法傳輸照片的情形,這樣的狀況也使得網友抱怨連連,監測網站「Down Detector」所收到的回報更直接爆表。

這樣「當機」的狀況遍及全球,直到約 10 時 20 分才恢復正常,不過肇因尚不明朗,根據Facebook官方表示:「Facebook 會很快完成維修,恢復正常運作,目前正在進行必要的維修,幾分鐘後就可以再度使用。同時,詳閱更多關於出現這則訊息的原因。感謝您耐心等候我們對網站所做的改進。」至於造成災害的原因,只能靜待官方發表聲明,才能讓事由水落石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