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多元性別、提升性別友善環境,桃園市衛生局與桃緣彩虹居所26日在中壢區中正公園桐花廣場舉辦「異同七夕野餐趣」衛生教育宣導活動,衛生局表示,透過野餐方式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並帶給民眾更多正確的健康知識,促使更多異性戀民眾與同志朋友相互認識,了解每個人都有愛人與被愛的權利,進而尊重包容彼此差異。

為了推廣性別平等,尊重多元族群的概念,衛生局表示,在七夕前辦的活動結合了衛福部桃園醫院及在地性別友善店家、性別友善組織共同參與,不只針對情人,希望透過野餐活動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現場也邀請桃園醫院主任鄭健禹進行健康衛教及有獎徵答;在攤位部分,衛生局說除了健康宣導,也由性別友善店家及組織提供性別友善的互動遊戲及性別友善相關諮詢,讓參與活動民眾能更了解多元文化,提升對性別友善認知。

衛生局長蔡紫君表示,桃園是個尊重多元族群及友善的地方,此次舉辦「異同七夕野餐趣」期待能讓多元族群相互認識與了解,尊重愛人與被愛的權利,一同打造健康及友善的家園。事實上桃園市府一向針對尊重多元性別的相關議題都是公開支持,像是去年同志朋友舉行台灣同志大遊行時,桃園市政府當晚就在外牆上投射彩虹燈光聲援,桃園市長鄭文燦當時也在臉書上指出,「任何真誠的愛情,都應該被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