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今(26)下午參加「台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時,被媒體問有關滑輪溜冰選手陳映竹在500公尺爭先賽中破世界紀錄,卻因沒有使用電子計時器而不被承認,柯文哲對此表示,這也不叫疏失,是當時國際大學體育總會技術委員會決定講好的,在官方上是合法、合理。

柯文哲表示,國際大學體育總會技術委員會決定使用手動計時器,沒有想到會破世界紀錄,但選手教練表示,沒被告知一事。柯文哲說通常是由裁判討論,可以分得出誰得第一,沒想到會破世界紀錄,這終究是要跟技術委員會討論如何善後。至於是否可以給予金錢補償?柯文哲表示,對運動員來講,他關心的是自己是否為世界紀錄保持人,這種世界紀錄的打破,重來一遍都不見得有辦法。

會後媒體聯訪時,記者詢問早上慰勞行程是否有跟警察局長邱豐光提到閉幕維安事宜?柯文哲表示,柵欄等相關佈置會依據情資作最後佈置,至於是否規劃陳抗區及拒馬使用,將在下週一中午開整合會議後才會定調。有關收到反年改團體到閉幕式抗議的消息?柯文哲回覆,警察同仁有私底下拜託相關團體並且曉以大義,請他們不要再有類似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