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受台灣歡迎的通訊軟體「LINE」昨(25)日宣布更新改版,桌機版5.3.0更新正式上線,這次新增了五大功能,對使用者更友善,可以自製文字個人圖片,讓檔案別具風格。

LINE在官方部落格發文表示,LINE是手機原生的應用,因此在更新上是以手機為第一優先裝置,但桌機版也沒有忘記,他們從用戶們對桌機版的意見回饋,發現有許多上班族的用戶相當依賴著LINE的桌機版處理公事,所以銳意改動,推出最新的5.3.0版本。

新版本不僅改善動態消息上的照片與影片縮圖的顯示方式,變得更好讀了,這次LINE還新增「文字個人圖片」的好處是更容易用圖片辨識自己與群組的名稱,在「設定」裡的「基本設定」,點選大頭照選擇「純文字個人圖片」,就可以製作了,可依喜好調整字型與背景顏色。

第二,新增「鎖定LINE訊息視窗」的功能可以一秒鎖定,當你只需要離開電腦一下,怕被發現電腦螢幕上只有LINE的對話視窗,但時間又短到螢幕保護程式還沒跑出來,這時就可以用快速鍵一秒鎖定LINE訊息視窗。Windows版快速鍵組合是CTRL + L,MAC版快速鍵組合是Command + L。

另外許多使用者都有過這樣「記得之前在聊天室有人傳過一個連結,但一直滑還是找不到...」的經驗,往後如果要找之前傳過的連結,除了可以利用聊天室的「搜尋」功能,現在針對連結還有一個地方可以輕鬆捕獲。點選在聊天室右上方的選單,在「顯示所有內容」的「連結」中,可以一次看到這個聊天室之前傳過的所有連結,並輕鬆複製。

由於近來資安問題及盜用氾濫,登入時可點選新增的眼睛圖標,可顯示所輸入的密碼,可避免輸入錯誤,而基於資訊安全考量,密碼輸入錯誤太多次,帳號會被鎖起來,也讓用戶在使用上更有保障。

新增「文字個人圖片」的步驟。   圖:翻攝自 LINE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