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金(26)早出席「烏來Lokah台車再現」試營運活動,針對記者提問毒蛋議題,他表示「食安五環」啟動之後,政府確實有檢視到台灣還有很多食安問題,這次的雞蛋含農藥問題,主要原因是我們有看到歐洲的案例,隨後也馬上啟動國內的檢視,所以在第一時間並沒有耽擱處理。

他說,雖然檢視結果很不幸台灣確實有部分雞農在使用相關殺蟲劑時,有出現這個問題。這也是在食安五環加強人力稽核上來看,其實做得蠻迅速的,對目前食安方面的問題,還是希望能處理更好。

林全表示,在這次食安專業的部分,是由農委會跟衛福部在處理,基本上尊重他們的做法和對外的說明。行政院的角色關心是在制度運作過程中,所發生的危機,有關對外陳述以及處理的速度。這次事件跟上次戴奧辛事件來比,我看他們的速度和說明各方面都比以前有進步,所以他認為還是對同仁的努力還是要給予肯定。

他也說,過去在食安所曝露長期的問題,還需要在制度上做更深入檢視,相信經過這些教訓之後,台灣的食安問題會愈做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