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日太平洋職業錦標賽OPC第二季,在台北暴雪電競館進行W2D1的賽程,本日澳洲強隊BLK接連對上台灣的M17以及來自泰國的MT兩支隊伍,雙雙取得優勝,最後上屆冠軍閃電狼FW對戰HKA,在經過精彩的拉鋸戰之後,由閃電狼以3:2獲勝。

本日首支對戰組合是由第一季亞軍澳洲BLK對上排名第五的台灣M17,前兩張地圖BLK藉著IEATUUP「閃光」的精密操作直落二直接聽牌,但到第三張地圖時,M17選擇自己勝率較高的阿努比斯神廟,靠著Nonezz的「源氏」打出平手的局面,至此進入Bo1的地圖,M17也沒有放棄這個機會,奪得勝利讓賽事進入2:1的局面,但在最後一張多拉多地圖上,BLK的HUS拿「拳王」再度打出宰制力,最後讓BLK以3:1的比數拿下第二季的首勝。

而在得到首勝後的BLK,立馬對上泰國的MT,但在MT大招接連MISS,走位失誤以及彼此配合出現問題的情況下,讓BLK-Ieatuup使用「76」的射線壓制,並讓HUS「拳王」進場破壞陣型,最後BLK直落三輕易的拿下勝利。

本日最後一場由OPC第一季冠軍FW對上HKA,戰況非常膠著,在開場因FW的拳槍陣,以「拳王」配上「76」來應對HKA,但是在射線被阻的情況下,「76」無法打出壓制力,使「拳王」也無法進場,因此輸了比賽,但在換上「麥卡利」之後,則立即追平比數,而「拳王」配上「麥卡利」,也是目前韓國最愛出的陣型搭配。

但在1:1的平手狀態之後,閃電狼選出了自己勝率最高的地圖月球基地,然而沒想到HKA防守的過程當中,閃電狼Baconjack使用的「拳王」因為太過趨前而被HKA-Moowe的「76」單抓收掉,在「拳王」被收掉之後,伴隨著HKA的人數壓制,以及「76」大絕配上奈米強化,追擊瓦解掉閃電狼整波攻勢,使得進攻時間只剩下十秒鐘,雖然Kmomo的「DVA」緊急踩點,但對方手握大絕,一波對換之後,被HKA小林的拳手先後收掉了三個人,最後被HKA拿下了勝利。

HKA搶先聽牌進入2:1領先,換到下一張地圖直布羅陀基地,中途HKA拿出狙擊手,一連狙擊閃電狼Baconjack三次,然而閃電狼在Zonda的「76」以及Baconjack換上「閃光」的牽制之下,HKA失誤浪費了過多的大招,最後被閃電狼拿下勝利,進入了2:2平手的局面。

這也是本賽季第一次Bo5全打的對戰組合,最後一場在好萊塢進行決戰,閃電狼換上駭影陣,HKA則持續使用「拳王」搭上「麥卡利」的組合,在HKA「麥卡利」精準的射擊與閃光的騷擾之下,將車差點推進了第三個據點,但隨著人員被閃電狼的「溫斯頓」收掉,讓車停在點外,切換攻守方,而在切換攻守方之後,閃電狼一度卡在B點門外遲遲無法推進,看此情形zonda果斷換上「76」,最後C點前打出一波斷層,在HKA選手來不及出點之前,閃電狼的「溫斯頓」率先衝上前去,將要出來貼車的對手卡在房間裡,最後讓閃電拿推車進點獲得勝利,同時也以3:2擊敗了HKA。 

在賽後訪談中BaconJack也提及賽程中許多失誤,由於溝通上出點問題,所以導致團隊無法好好配合,但是接下來進入休賽,也表示會在兩周的時間內,解決團隊溝通的狀況。

HKA小林使用閃光,在閃電狼推車進入最後點上時,蹲下躲在車子後方,而閃電狼完全沒人發現,使得主播台哈哈大笑。   圖:翻攝自暴雪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