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又多一項新亮點了!「2017關渡花海節」今(25)日盛大開幕,原位於洲美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及蜆仔港公園間的12公頃開放綠地,搖身一變成為美麗花海,被不同顏色的大百日草花卉點綴,萬紫千紅,甚是壯觀。

台北市工務局公園管理處處長黃立遠表示,關渡花海節展開為期半年的花朵盛宴,從本日起至明年2月28日止,將分為三期種植,讓民眾欣賞花卉的各種綻放姿態,第一期有桃紅色、白色、黃色等不同顏色的大百日草;第二期有天使花、向日葵、黃波斯菊等;第三期則為大波斯菊等,各種花卉輪番現身花海大地,帶來半年精彩繽紛的花海風景。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現正如火如荼登場的世大運,讓世界看見台灣之外,更能「建立民族自信心」。而此次「關渡花海節」也是的其中一個重要亮點,目前花海已開6成,他也預告半年內還會有各種花卉盛開,歡迎大家有空來這裡走走。

黃立遠也提醒,花海每日開放時間為上午7時到晚上7時,夜間閉園後,是花草的休養時間,請民眾愛惜花海。想參觀關渡花海節的民眾,可搭乘台北捷運至芝山站、石牌站、士林站、劍潭站等,,再搭乘公車「兒樂1號線」、「兒樂2號線」、288前往花海園區;或是搭乘756、757至健民里下車。另外,自行開車的民眾,建議停車在兒童新樂園、天文館、科教館停車場附近,或是民眾也可騎乘自行車來花海走走。

「2017關渡花海節」今(25)日起盛大開幕。   圖 : 周煊惠/攝

「2017關渡花海節」開幕,現場來賓合影。   圖 : 周煊惠/攝

民眾觀賞花海。   圖 : 周煊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