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政府衛生局今(25)日接獲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通報,檢出芬普尼超標的台南市「廣福雞場」雞蛋流入嘉義市某蛋品工廠,衛生局早上立即派員稽查,發現總計近4000公斤問題雞蛋,勒令業者全數退回。

市衛生局表示,經查該公司於106年8月24日向「廣福雞場」進貨106年8月21至23日生產之雞蛋276箱,每箱約14.4公斤,總計約3974.4公斤雞蛋,目前均仍存放在公司倉庫中,全數尚未洗選出售,衛生局勒令業者全數退回廣福雞場,並將通報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進行後續盤點銷毀。

業者表示,之前從「廣福雞場」購入的白殼雞蛋經洗選後,以每30顆一盤的散裝盤蛋,供應送給早餐店、飯店及烘培業使用,並未供應給販售端,例如:大賣場、超市、一般傳統市場…等。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廖育瑋呼籲民眾,儘量選購有履歷標章的蛋品,如果購買零售蛋,可先掃描QRcode查明畜牧場所在,若是選購洗選蛋,應認明標示上的畜牧場及製造廠。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稽查台南市「廣福雞場」的問題雞蛋。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問題雞蛋被貼上「勿動」的標籤。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稽查台南市「廣福雞場」的問題雞蛋。   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