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近期宣布新政策,包含將會協助媒體增加訂閱,以及使用LOGO來協助用戶分辨消息正當性。並且在訂閱該家媒體時,金額將會直接導向媒體,而臉書做為中間的媒介,將不會收取任何費用。

日前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其臉書上發文,並指出將會協同新聞媒體創造更好的媒體空間,並對新聞的內容負起監督的責任,屆時只要是在臉書上流傳的新聞內容,都將會附加上LOGO,讓使用者可以藉由LOGO了解到消息來源,以免錯誤或惡意誤導訊息不斷被轉發。

另外,往後當使用者訂閱媒體時,其所收到的金額也將會直接給與媒體本身,而做為傳遞訊息以及閱讀的媒介,臉書將不會收取任何金額。

祖克柏也表示,臉書做為大量資訊流通的平台之一,有責任建立良好的媒體環境,不管是對媒體還是對使用者,而今後也會繼續尋求更好的方法,來確保各地媒體以及出版商能夠心無旁鶩的繼續重要的工作。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日前在臉書發文,強調未來與媒體的合作方式,以及確保閱聽人不會收到錯誤的資訊。   圖:翻攝Mark Zuckerberg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