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今(25)日主持交通會報,聽取到台北捷運公司報告月台門建置進度時,柯文哲表示,如果能重來一次,應該跟日本學習,人家20年前就做了防跌落裝置,我們卻等到很多人跳月台才想到。他說,市政府應建立新的文化,不要跟公務員說你好乖,而是要說你好聰明,從今天起,「公務員被說好乖是可恥,好聰明才是讚美」。

北捷於交通會報上針對月台門建置情況做專案報告,目前台北捷運營運車站共117站,其中59站在路線興建時就已完成月台門建置,還剩下58站需陸續完成,目前工程已進入最後一期,剩下約18站未完工,預計明年8月前能全部完成。

聽完北捷報告月台門建置進度後,柯文哲說,為什麼當初建設捷運時沒先想到這些?如果重來一遍,應該跟日本學習,他去年赴大阪考察時,得知人家20年前就有建置防跌落裝置,每個車站只要花20萬元。而之前有公務人員去那邊考察,為何都沒先想到?

柯文哲表示,北市府應該要建立新的文化,那就是不要跟公務員說你好乖,而是要說你好聰明,從今天起,好乖要變成可恥的名詞,好聰明才是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