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機車族車禍死傷比例高,本月底開始各大專院校即將開學,開學後一個月為年輕機車事故高峰期,台北市柯文哲今(25)日表示,他已要求交通局能做的部分先做,並邀請各大學共同討論,希望相關單位在開學前提出初步計畫。

仰德大道上月就曾發生重大車禍意外,造成4死,讓柯文哲提到年輕機車族交通安全問題,並要求相關單位成立專案小組處理。柯文哲今上午主持交通會報,聽取交通局就過去5年仰德大道重大交通死傷事故及18-25歲學生交通事故死傷案件分析報告。

柯文哲提到,年輕機車族1年傷亡逾9000人,其中又以開學後1個月期間發生最多,若可行,就算沒有完整辦法,初步的辦法也應先上路,否則又要死傷一堆;首先確定明年完整計畫,但半個月內要提報說明怎麼做。

會報中,交通大隊也提出文山區機車事故分析報告,柯文哲質疑,文山區的機車死傷人數佔該區交通事故比例高達85%,希望分局長要思考問題的原因,究竟是路型設計問題?還是標誌設置不佳?而且,既然清楚開學期間可能造成死傷最多,就別等明年才處理,今年就要開始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