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23)天公布基隆市議長宋瑋莉接任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任委員,宋瑋莉稱,接主委是承擔的開始,未來將以民眾福祉為優先。不過,議長兼任黨部主委被質疑角色不中立,基隆市議會今(25)日召開臨時會,民進黨團議員抗議,認為宋瑋莉應在主委與議長擇一,造成議事停擺。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0日公布上任後,首次任命22個縣市黨部主委名單,欽點基隆市議長宋瑋莉接任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成為國民黨基隆市黨部首任女性主委。宋瑋莉23日在臉書表示,這是承擔的開始,未來將為人民爭取權益,就黨部組織仿效企業進行制度化,以公共利益為優先宣傳黨的政策與方向。落實在野政黨的力量,與人民站在一起,以百姓利益為依歸,以民眾福祉為優先,希望能為基隆這座城市未來的發展,奠定民意的根基。

不過,議長兼任黨部主委立場也遭受質疑,基隆市議會今(25)日召開臨時會,民進黨團批評宋瑋莉議長兼任地方黨部主席不適當。民進黨議員質疑,宋瑋莉擔任議長又兼任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角色不中立,並稱立法院長蘇嘉全當選院長後,即退出民進黨中常委、退出黨務活動,因此宋也應在議長與黨部主委擇一。

國民黨議員莊榮欽則說,總統蔡英文都可兼任民進黨主委,為何議長不能兼主委?他認為這屬國民黨家務事,如有不中立,民眾自有公斷。

民進黨議員高舉海報並佔領主席台抗議,要求宋瑋莉若擔任黨部主委,應辭去議長一職,但宋瑋莉並未回應,反質疑民進黨議員作秀,議會爭執聲不斷,雙方僵持不下,議事停擺。